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舒曼共振被稱為地球的心跳(Earth’s heartbeat)



常聽到天人合一 原來是有科學根據的.....
所以.......我們只要調和心,常保α波的安靜時腦波  哪有2012..... 

一般的頻率約為8Hz,你可能會遇到一個更精確的數字,像7.83Hz這只是一個平均值。

舒曼共振(Schumann resonance)

是一種由閃電所引起的訊號


舒曼波能,宇宙能量一九五四年德國物理學家舒曼(W.O.Schumann)發表一項理論,他認為距離地面約 一百英哩 的天空有一層環電離層(Ionosphere),它會隨著日光強弱發生變化,與地球表面剛好形成一個類如空穴諧振器(Cavity reson-ator) 的空間。

大氣內的各種震動頻波與電波則不停地於其間到處傳播,有的愈傳愈弱,終至銷聲匿跡;有的則發生諧振而持續存在。譬如有一種波會愈走愈強,或至少強度穩定,並永遠存在不消失;當它從地球上的A點出發,環繞地球一周回到A點後,仍會與最初出發時的波步調一致(即「同步」;電學上稱之「相」),這種波就是「舒曼波」,其間的諧振情形,就是舒曼諧振(Schumann resonance)。舒曼波的波長相當於地球圓周,換算成頻率約合八~十赫茲。

舒曼波是一種低頻波,可穿透任何物質,包括地面上的人在內。而我們每個人都相當於一個電網路,若經常受到舒曼波激勵,便可能產生諧振;至於諧振的強度,則與電網路(人體)內部結構有關。有的人體電網路結構較好,可輕而易舉接收舒曼波;有的人則否,只能接收到微弱的舒曼波,其情形與收音機的調頻類同。由於舒曼波是天然能源,取之不盡,因此凡容易與舒曼波諧振的人,等於經常在充電,自然精神飽滿、身體健康。

由頻率看,舒曼波恰約相當腦α波。對照以上諸實驗報告,可解釋氣功師的氣功共振態正是易於接收舒曼波的狀態。舒曼波的提出幾乎可用以說明中國道家(教)或修真者一再強調的「氣」,(或稱「先天真氣」,或今人所謂的「宇宙能量」),因其對「氣」的體驗與陳述,與舒曼波若合符節。例如比觀「練氣」或「擷取天地正氣」、「吸取日月精華」等,與將舒曼波引入體內,即十分相似。因此可以說氣功師是通過各種功法,迅速而大量擷取舒曼波能,即「採氣」、「蓄氣」、「集氣」,使腦α波大幅增加,尤其是十赫茲者,以為應用。而這種應用則包括了保健強身、發放外氣以及近距離、遠距離(隔空)、超距離(超隔空)輸氣或傳波。


鬆靜祈禱,仿若運功

但舒曼波存於天地之間,並非氣功師可專有專用,一般人不知不覺間其實也或多或少在接收舒曼波,所不同者是氣功師擁有特殊方法,知道如何獲取這種波能。在一般人的日常宗教行為中,「祈禱」這簡單、方便,人人適用,最主要的只須輸誠、正念進行的儀軌,目前已被確定具有不可思議的療能和作用力,其機理雖未完全解明,但與氣功師之練氣運功約略可以謀合。

祈禱者祈禱時,須凝神靜慮,集中注意力在某段經文、祈禱文,或某咒語或某一聲音、某一圖像上,全身處於放鬆寧靜又清明專注的狀態,與所謂氣功態非常類似、接近,亦即處在易於接收舒曼波或使腦α波增幅的狀態,因此也能一定程度達到與氣功師相仿的效應。若集合多數祈禱者,針對相同對象進行相同祈禱,無疑的也會產生「集體輸氣」或「集體傳波」的作用,並且祈禱人數、祈禱頻數愈多,其作用力也愈增強增大。此種論說已在最近的一連串報導中獲得初步肯定或實證。




資料來源:





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   Wechat ID: a091973005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